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仔细排查 筑牢防线 中山市全面开展节前环境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执法三科发布日期:2023-01-17 分享:


  为加强岁末年初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平稳,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岁末年初环境安全暨重点风险源企业环境风险隐患“销号”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全面排查环境安全隐患。

  1.jpg

 

  市生态环境局杨成副局长带队深入企业,下沉执法一线开展了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企业环境安全和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利用节前的几天时间全面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要求企业重视环境安全重要性,自觉定期开展环境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从源头防范突发环境事件。

  2.jpg

 

  各镇街生态环境保护局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及各项专项检查行动,深入推进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环境风险隐患。本次检查工作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85人次,检查企业136家,发现并整改环境安全隐患及问题9个。

  3.jpg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情况、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情况、企业环境应急能力保障情况。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环境安全意识,清醒认识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承担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员工规范操作的指导工作,防止因出现懈怠情绪造成突发环境事故。

  4.jpg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继续加强的生态环境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确保全市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