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日期:2020-09-24 分享: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责任单位

一、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1.进一步提高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按照《中山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中府办〔2020〕31号)及《关于切实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中府办函〔2020〕106号)等文件要求,抓紧开展相关工作。

局办公室牵头,其他科室配合

二、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公开

2.依法公开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组织编写政府行政机关机构职能目录并向社会公开,全面展现政府机构权力配置情况。

人事科牵头,其他科室配合

三、加强政务信息管理

3.逐步整理形成本级政府和本系统制度文件汇编并集中统一对外公开,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局办公室牵头,其他科室配合

四、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

4.正确执行关于主动公开的新规定,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依托,推动公开内容进一步聚焦重点政务信息,公开方式更加统一规范。

局办公室牵头,其他科室配合

5.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平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

五、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

6.落实“中府办函〔2020〕73号”文,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准确适用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从严把握不予公开范围,对法定不予公开条款坚持最小化适用原则,切实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局办公室牵头,其他科室配合

六、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

7.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更多发布权威准确、通俗易懂、形式多样、易于传播的政策解读产品,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

法宣科牵头,其他科室配合

8.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抓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防护。

数据科、法宣科

七、明确领导责任

,加强机构队伍建设

9.依法确定一名负责同志,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职责,报同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备案,实行垂直管理的政府部门向其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备案。

局办公室

10.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明确政府办公厅(室)为本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各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原则上应在本机关内设机构中指定,并配齐配强工作力量。

局办公室

11.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的重要内容,并列入公务员初任培训必修课程,稳步提升政府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

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