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开展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销号式综合整治

信息来源:本网 大气与应对气候变化科发布日期:2020-04-13 分享: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全面提升,我市以“闻风而动,未闻风也要动”的作风,牢牢抓住臭氧污染联合防控工作重点,加大挥发性有机物(VOCs)监管执法力度。今年3月起,我市采取镇区交叉执法的方式,对我市24个镇区共506家VOCs重点监管企业开展销号式综合整治工作。交叉执法人员针对不同行业排放特征,逐一排查企业的物料台账、工艺流程、集气系统和废气治理设施等环节是否合法合规,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依法限期整改。目前已对216家企业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发现存在问题企业45家,已完成整改企业4家。我市将继续跟进存在问题企业整改情况,指导帮助督促企业结合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对逾期未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