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不变力度不减 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本网 大气与应对气候变化科发布日期:2021-01-22 分享:

  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改善空气质量工作,努力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2020年是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我市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多方面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空气质量不断改善,6项指标实现全面达标。

  我市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一是实施VOCs总量控制、“减二增一”、VOCs准入政策,落实VOCs“一企一策”综合整治。紧抓VOCs重点企业销号式综合整治,创新组建志愿者专家队伍,对企业开展检查帮扶,帮扶企业解决收集困难、治理效率不足等问题,提高整治成效,销号率达100%。二是全市域划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深入推动企业“煤改气”,认真贯彻落实《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已提前完成省下达的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任务。三是全面清查散乱污企业。从11月1日-12月29日,依法查封无牌无证的散乱污违法企业711家。四是强化移动源管控。今年以来共开展路检92次,检查1391车次,其中有315辆尾气检测不达标。五是推进公交纯电化。截至8月底,已完成公交100%纯电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