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精准防治,全面深化涉VOCs排放企业治理

信息来源:本网 大气与应对气候变化科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

  为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聚焦臭氧污染防,以提升VOCs重点行业企业收集、治理水平为重点,持续推进VOCs治理攻坚,打好蓝天保卫战。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中山市挥发性有机物(VOCs)重点监管企业深度治理工作的通知,其中纳入名单的VOCs重点企业共114家。市生态环境局蓝天保卫先锋队为扎实推进涉VOCs排放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实现年度VOCs整治目标和任务,持续深入企业开展帮扶工作,到南头、小榄、黄圃、民众等多个镇街企业进行“把脉诊断”,运用便携式VOCs检测仪、VOCs质谱走航等先进技术设备对企业现场和周边进行现场监测。同时,将监测结果与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治理设施水平等结合分析,提出科学、有效的整改方案,协助镇街和企业化解央督、重信重访等重点问题。

  下一步,蓝天保卫先锋队将继续帮扶和指导VOCs重点企业对照省治理指引编制VOCs深度治理手册开展治理并完善管理台账,以精准、科学、可达的措施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