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调查征集
您现在的位置:

  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问卷反馈

  在公民生态环境行为的调查问卷中,反馈内容如下:

      一、100%公众都知道六五环境日。

      二、50%的公众对所在的城市生态环境非常满意,50%不满意。

      三、50%的公众认为所在的城市最突出的环境问题是水污染,50%认为是垃圾废弃物污染。

      四、50%的公众认为所在的城市与三年前相比环境质量改善很多,50%认为恶化很多。

      五、100%公众都喜欢关注图文并茂的环境信息。

      六、50%的公众更希望了解环境污染的来源和原因,25%希望了解环境质量状况,25%希望了解政府环境治理的进展和成效。

     七、40%的公众认同践行环保理念才能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的说法,20%的公众认同高空臭氧能阻挡紫外线、保护地球生物,而近地面臭氧则对生态环境构成污染的说法,20%的公众认同节能灯平均比白炽灯省电一半以上的说法,20%的公众认同为了保护环境,我愿意降低生活享受标准的说法。

     八、50%的公众认为个人参与监督举报对于保护生态环境非常重要,50%认为不清楚。

     九、50%的公众认为个人参与监督举报对于保护生态环境非常重要,50%认为不清楚。

     十、25%的公众参加过环保宣传教育活动,25%参加过清理垃圾等日常环保实践活动,25%参加过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类活动25%参加过其他环保志愿活动。

     十一、50%的公众认为公民绿色消费(如选购绿色产品和耐用品、不买一次性用品和过度包装商品)对于保护生态环境非常重要,50%认为不清楚。

     十二、公众认为点餐时不要一次性餐具、购物时自带可重复利用的购物袋、不吃露天烧烤、闲置物品选择改造利用或交流捐赠、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日常出行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分类投放垃圾、拒绝购买珍稀野生动植物制品,拒食珍稀野生动植物各占11.11%对生态环境保护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