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到访中山市生态环境局交流座谈

信息来源:本网 办公室发布日期:2024-03-05 分享:

  为加强绿美中山生态建设工作交流,推动我市环境与资源保护,了解中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中山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环资工委”)一行5人于2024年2月29日到访我局开展交流座谈。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对环资工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汇报了我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近年来,中山市生态环境局不断补齐生态环境监管短板,聚力改革创新、攻坚突破,规划建设环保共性产业园推行集中治污理念,“六污共治”一体推进水污染治理,推进建设工业碳基项目助力解决小企业活性炭消耗和处置问题,协调黄圃康丰和三大组团提高我市一般工业固废处置能力,打造全省领先“智慧环保”平台,以“技防”代替“人防”,等等。杜敏局长指出,现阶段我局的工作重心是解决中山局部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后将逐渐转到双碳工作,进一步解决区域性环境问题,推动实现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

  环资工委主任黄金棠对我局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土壤污染监管、双碳工作、区域联防联控、有关立法事项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建议。

  会上,双方一致认为,要合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共同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助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广东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