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审批前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坦洲镇德溪路(界狮北路至珠海边界段)道路改造工程(二期)220kv凤吉甲乙线高压迁移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日期:2024-02-08 分享:


  根据坦洲镇德溪路(界狮北路至珠海边界段)道路改造工程(二期)220kv凤吉甲乙线高压迁移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4年02月18日至2024年02月2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政务服务中心B26窗口,邮编:528400

  联系电话:0760-88319254

  传 真:0760-8888746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坦洲镇德溪路(界狮北路至珠海边界段)道路改造工程(二期)220kv凤吉甲乙线高压迁移工程

建设地点

广东中山坦洲镇

建设单位

中山市坦洲镇城市更新和建设服务中心

项目概况

坦洲镇德溪路(界狮北路至珠海边界段)道路改造工程(二期)220kV凤吉甲乙线高压迁移工程位于中山市坦洲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迁改220kV凤吉甲乙线N17~N22段,拆除220kV凤吉甲乙线长约2×1.6km,拆除铁塔5基、电缆转接站1座;(2)新建双回220kV电缆线路2×1.75km,利旧电缆线路2×0.05km;(3)新建电缆终端塔1基(J1),新建220kV架空线路2×0.3km。项目总投资9119.2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

环评机构

广州粤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施工期通过采用湿式开挖作业,使用商品混凝土,洒水降尘,运输车辆遮盖等措施降低对周围大气环境的影响。
(二)水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不设施工营地,施工期生活污水依托周围村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排放,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运营期不产生废水。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主要噪声源为高压架空线路电晕噪声,拟通过选用合格导线,抬升导线架设高度等措施降低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土石方尽量就地回填,余方及时清运至定点处置场,拆除后的旧铁塔、导线、金具等交中山市供电局回收。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五)电磁环境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通过适当增加导线对地高度,优化导线相间距以及导线相序布置,选取合格的导线金具等措施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六)生态保护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通过苫布覆盖裸露开挖面、表土剥离分开堆放、施工结束后及时恢复植被等措施降低对周围生态环境的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在《坦洲镇德溪路(界狮北路至珠海边界段)道路改造工程(二期)220kV凤吉甲乙线高压迁移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