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审批前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拟对中山市永利来服装辅料有限公司印染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日期:2024-02-21 分享:


  根据中山市永利来服装辅料有限公司印染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4年02月21日至2024年02月2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政务服务中心B26窗口,邮编:528400

  联系电话:0760-88319254

  传 真:0760-8888746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中山市永利来服装辅料有限公司印染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中山三角镇

建设单位

中山市永利来服装辅料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中山市永利来服装辅料有限公司现有项目位于中山市三角镇福泽路2号之二,厂区用地面积16666.7平方米,建筑面积10430平方米,主要从事绳带的生产,年生产绳带2000吨。中山市永利来服装辅料有限公司印染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拆除锅炉房,新增厂房B、厂房C、厂区助剂仓库(已建成厂房,不涉及施工期),调整一般固废房与危废房的位置和大小,技改扩建后共设有3座生产厂房,厂区总用地面积16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670.9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1)更新染色设备,新增绳带染色设备13台,新增针织布匹染色机27台;2)扩建后增加绳带产能400吨/年;新增针织布匹染整工艺,年产针织布匹9700吨/年;3)新增针织布匹染色机选用低浴比染色设备;建设中水回用系统。扩建后,项目主要从事绳带和布匹染整,预计年产绳带2400吨/年,针织布匹9700吨/年。

环评机构

中山市美斯环保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本项目的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后排入中山三角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项目总废水产生量约为2504.8t/d,其中1408.5t/d低浓度水经中水回用系统处理后(1029.9t/d)回用于生产中,另外378.6t/d中水回用系统浓水与生产过程中的高浓度染整废水、水喷淋废水、离子交换树脂反冲洗废水、地面清洗废水(1474.9t/d)经厂内预处理系统处理达到纳管标准后排入中山市高平织染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处理。
(二)本项目络筒工序废气(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烘干、烫干废气(臭气浓度)无组织排放;烧毛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经水喷淋处理后有组织排放;染整废气通过车间密闭收集经3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有组织排放;厨房油烟通过集气罩收集经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有组织排放;废水处理设施废气密闭负压收集经生物除臭滤池处理后有组织排放。
(三)本项目主要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合理布局,对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振,加强设备维护和进出企业的车辆管理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围声环境质量的影响。
(四)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含机油废抹布、废机油、机油废包装物、废染料和助剂包装物、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委托有相应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处理处置;质检废次品、一般废包装材料、废水处理污泥、水喷淋沉渣、废过滤介质、废离子交换树脂等一般工业固废交有相应处理能力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五)本项目通过加强源头防控,防止污染物跑、冒、滴、漏,全厂地面进行硬化、防渗处理,严格落实分区防渗等措施减少对地下水和土壤环境的影响。
(六)本项目通过化学品仓和危险废物暂存区设置围堰并进行防腐防渗处理;生产车间设置导流沟;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设置不小于1200m3的事故应急池,雨水总排口设置截断阀门;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培训,定期进行应急演练等措施等措施降低环境事故的风险。

公众参与情况

《中山市永利来服装辅料有限公司印染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在编制阶段采取了网站公示、报纸公示、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在《中山市永利来服装辅料有限公司印染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