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审批前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广东泰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年产汽车配件13.5万套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日期:2024-03-05 分享:


  根据广东泰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年产汽车配件13.5万套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4年03月11日至2024年03月15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政务服务中心B26窗口,邮编:528400

  联系电话:0760-88319254

  传 真:0760-8888746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泰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年产汽车配件13.5万套新建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中山三角镇

建设单位

广东泰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广东泰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拟在中山市三角镇金腾路8号建设,项目总投资4000万,其中环保投资500万元,用地面积30402.20平方米,建筑面积25538.4平方米。项目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的生产,年产汽车配件13.5万套。

环评机构

中山市长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烘料废气(非甲烷总烃、臭气浓度)经管道收集,注塑废气(非甲烷总烃、臭气浓度)经半密闭集气罩收集,调漆废气(非甲烷总烃和TVOC、苯系物(二甲苯)、臭气浓度)和危废仓废气(非甲烷总烃和TVOC、臭气浓度、苯系物(二甲苯))经密闭车间收集,以上废气一并经二级活性炭处理后有组织排放(G1)。
涂装线1#的喷漆废气(颗粒物、非甲烷总烃和TVOC、苯系物、臭气浓度)双层密闭车间收集经水帘柜+滤棉预处理,固化废气(非甲烷总烃和TVOC、苯系物、臭气浓度)经双层密闭车间收集,以上废气一并经水喷淋+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床吸附脱附+催化燃烧处理后有组织排放(G2)。
涂装线2#的喷漆废气(颗粒物、非甲烷总烃和TVOC、苯系物、臭气浓度)双层密闭车间收集经水帘柜+滤棉预处理,固化废气(非甲烷总烃和TVOC、苯系物、臭气浓度)经双层密闭车间收集,印刷和烘干废气(总VOCs、非甲烷总烃、臭气浓度)经双层密闭车间收集,以上废气一并经水喷淋+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床吸附脱附+催化燃烧处理后有组织排放(G3)。
打样喷涂废气(颗粒物、非甲烷总烃和TVOC、苯系物、臭气浓度)双层密闭车间收集后经水帘柜+滤棉预处理,固化废气经双层密闭车间收集(非甲烷总烃和TVOC、苯系物、臭气浓度),以上废气一并经水喷淋+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床吸附脱附脱附+催化燃烧处理后有组织排放(G4)。
固化天然气燃烧废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林格曼黑度)经管道收集后有组织排放(G5和G6)。
厨房油烟废气(油烟)经集气罩收集后经静电除油处理后有组织排放。
抛光废气(颗粒物),打标废气(颗粒物、非甲烷总烃、臭气浓度),模具维修废气(颗粒物),人工除尘和自动除尘废气(颗粒物)无组织排放。
(二)水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生活污水(17100吨/年)预处理达标后经市政管道排入中山市三角镇污水处理厂。水帘柜废水(511.2吨/年)、水喷淋废水(118.08吨/年)定期委托给有处理能力的废水处理机构处理。间接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噪声污染源主要为空压机、冷却塔等。主要采取选取先进低噪声设备,做好设备减振、消声和隔声等降噪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加强设备的维护与生产管理,合理布局等措施降低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产生的废包装物(底漆、面漆、清漆、UV漆、稀释剂、固化剂、油墨、洗枪水)、饱和活性炭、漆渣、废液压油、废火花油、废机油、废液压油/机油/火花油包装物、废含油抹布、废催化剂、废洗枪水、废干式过滤器、废印版等危险废物收集后交由具有相关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处理;废包装物(塑料粒)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委托具有一般固废处理能力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五)地下水、土壤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项目通过采取源头控制,做好分区防渗,定期检查,定期监测等措施降低对周围土壤、地下水环境的影响。
(六)环境风险
项目通过雨水总排口设置应急闸门,配套不小于750立方米事故应急池;原料仓库、喷涂车间、废水暂存区及危废暂存区做好防渗防漏及设置围堰等措施;加强废气治理措施运维;配套应急物资等措施防范环境风险。

公众参与情况

《广东泰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年产汽车配件13.5万套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阶段采取网站公示、报纸公示、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我局在《广东泰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年产汽车配件13.5万套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