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挂牌督办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高平织染水处理有限公司、南朗镇崖口村燕石围和三乡镇西山村西山队工业区等三个生态环境问题挂牌督办事项信息公开

信息来源:本网 执法监督科发布日期:2021-09-02 分享:

挂牌督办事项

挂牌督办要求

解决时限

责任单位

完成情况

中山市高平织染水处理有限公司环境问题

1.对高平织染水处理有限公司水污染排放情况和在线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梳理出高平织染水处理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

2.严厉查处高平织染水处理有限公司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积极采取科学有效工作措施,推进高平织染水处理有限公司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综合治理,要求该公司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严格落实国家排污证的各项规定,保证达标排放。

3.举一反三,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你镇涉在线监控设施进行专项执法整治工作,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在线监控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

2021年3月18日

中山市三角镇人民政府

已完成整改

中山市三乡镇西山村西山队工业区环境问题

2020年9月,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对三乡镇西山村西山队工业区存在的环境问题挂牌督办,要求:

1.全面梳理西山村西山队工业区存在的环境问题,地毯式排查西山村西山队工业区所有企业污染排放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清单,提出整改措施。

2.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拟定时间节点,按照“关停取缔一批、停产整治一批、改造提升一批”的要求,结合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稳企安商的有关政策,推进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3.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4.制定长效机制,防止污染反弹,进一步改善西山村西山队工业区的环境质量。

5.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向群众公开西山村西山队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进度和成效。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引导群众监督整改。

2021年4月22日

中山市三乡镇人民政府

已完成整改

南朗镇崖口村燕石围生态环境问题

1. 全面排查红树林湿地周边的餐饮行业,全面排查梳理出红树林湿地周边存在的环境问题及造成原因。

2. 严厉查处红树林周边餐饮行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积极采取科学有效工作措施,推进红树林湿地高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综合治理。

2021年4月21日

中山市南朗镇人民政府

正在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