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城市空气质量年报
您现在的位置:

市人大调研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环境保护局发布日期:2016-10-31 分享:

    912,市人大常委会黄国庆副主任带队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环境保护局周小川局长、杜敏副局长,以及大气科、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局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局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组织协调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高污染锅炉改造、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道路防尘防治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市总体的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显著,但同时,臭氧已成为目前中山乃至珠三角地区主要的首要污染物,我局积极有序推进形成臭氧的主要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的综合整治。 

    黄国庆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重视环保工作,近年来通过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使我市的空气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对我市今后的环保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