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城市空气质量年报
您现在的位置:

我局召开空气环境质量工作协调紧急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环境保护局发布日期:2016-11-28 分享:

1115日下午,我局召开空气环境质量工作协调紧急会议。会议由我局杨文东总工主持,市环保局、市气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贯彻了省环境保护厅《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粤环函〔20161250号)和《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粤环函〔20161272号)的要求。

    会议指出,历年监测数据表明,冬春季是我省大气重污染高发时期。加之2016年是厄尔尼诺与拉尼娜转化年,冬季受拉尼娜事件影响,今年冬季预计会出现湿度偏大、南风偏多、逆温时间长、静稳天气多等特点,这些气候特征都不利于空气扩散,容易造成污染积聚,极易形成重污染天气。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做好第四季度不利气象条件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会议就应对当前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对各相关部门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