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情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第二次“蓝天行动”联合突击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日期:2019-08-21 分享:

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我市污染源环境监管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我局联合镇区分局,开展2019年第二次“蓝天行动”联合突击检查工作,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2019620,我局联合大涌镇、三角镇、沙溪镇、民众镇、横栏镇、阜沙镇分局,开展“蓝天行动”联合突击检查工作。行动共设6个检查组,出动环境监察和监测人员共计39人,检查企业29家,排查发现4家企业存在环境管理问题,主要表现为未批先建、未验先投、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危险废物堆放不规范等,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7家污染物排放企业开展采样监测,严查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阶段,针对联合突击检查中排查发现问题的企业开展后督工作,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排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进行立案查处,综合运用查封扣押、按日计罚、行政拘留、限产停产等措施,顶格处罚,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