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情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开展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销号式综合整治的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大气与应对气候变化科发布日期:2020-08-21 分享: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全面提升,中山市以“闻风而动,未闻风也要动”的作风,牢牢抓住臭氧污染联合防控工作重点,加大挥发性有机物(VOCs)监管执法力度。今年6月起,市生态环境局安排大气科技术人员、执法监督科、执法一、二、三科执法人员对全市24个镇区共527家企业分组分片区现场核实,对各镇区待销号企业的物料台账、工艺流程、集气系统和废气治理设施等环节进行逐一现场复查后确认销号。目前累计出动人次达371人次,核查企业441家次,核查过程仔细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邀请专家志愿队伍加强对企业现场指导和帮扶。截至6月10日,已100%完成527家销号式企业第一轮交叉检查,发现问题企业353家,问题率占78.1%。截至8月20日,中山市527家重点监管企业已完成销号401家,销号完成率达76.1%。下一步将加快完成527家销号式企业的100%整治,加强41名本地VOCs专家志愿者对企业的技术帮扶,持续安排市局人员对待销号企业到现场进行逐一复查确认销号,确保VOCs废气达标排放,减少无组织排放污染。

图1 企业收集、治理设施落实到位

图2 帮扶企业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