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情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蓝天行动”联合突击检查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大气与应对气候变化科发布日期:2021-11-02 分享:

  为提前做好臭氧前体物VOCs和NOx的协同减排,全力巩固我市蓝天保卫战成果,抓好、抓实、抓细企业生产环境管理、环保审批等工作,2021年9月初,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本年度“蓝天行动”联合突击检查。检查大涌镇和横栏镇VOCs企业21家次、生物质锅炉企业18家次,从企业原辅材料使用、生产环节管理、末端设施治理以及资料台账整理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发现6家问题企业,其中大涌镇某家私厂未能出示验收和废气处理等相关材料,生产环节粉尘和废气收集效率不足,已及时要求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保护局)对问题企业做好监察记录,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横栏镇某锅炉企业烟气治理措施闲置,执法人员进行现场采样监测,并及时通知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保护局)跟进相关工作。

  同时,安排VOCs质谱走航车对两个镇街重点工业园区开展走航监测,发现高值点位5个均在大涌镇,已及时转发分局对高值点位开展排查。市生态环境局下一步持续将现场检查和走航监测相结合,加大对涉气企业的帮扶检查,促使企业提高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削减污染物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