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工作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本网 大气与应对气候变化科发布日期:2021-08-17 分享: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起步年。为巩固打赢蓝天保卫战成果,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全力做好全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市加强工作部署,于今年6月正式印发《中山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为有效压减大气污染物排放,减少全年超标天数,我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聚力五个工作要点:一是以低碳循环发展引导产业合理布局。二是加强工业治理,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与工业炉窑、锅炉污染综合治理双管齐下。全面深化涉VOCs排放企业治理,建立健全VOCs分级管控清单及更新机制,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严格落实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要求,加强对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的监管和抽检力度,以分级管控为抓手,推动锅炉、工业炉窑清洁能源改造,促进用热企业向园区集聚。三是强化移动源治理监管。四是推进面源管控精细化,强化扬尘污染防治。五是强化联防联控应对污染天气。健全臭氧污染天气应对机制,运用“片警+巡警+特警”三警合一的大气环境质量预警应对管理体系,逐步推动在线监测,加强卫星遥测及反演技术、无人机巡查、VOCs走航监测、热点网格等科技手段在重点区域及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监控中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