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开展第四次“蓝天行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日期:2019-11-18 分享:

 近日,我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第四次“蓝天行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工作,出动5个检查组46人次,从我市工业源整治、移动源污染管控、扬尘污染防控、餐饮油烟和露天焚烧等方面入手,对大气污染物排污企业开展突击检查,进一步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

      据统计,当日共检查重点企业35家,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环保设备和生产车间,大部分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其中14家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存在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3家企业,其余11家企业已由镇区分局跟进督促处理。此外,检查组对其中4家企业进行了抽样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根据结果作进行处理。


      当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和东区联合检查组来到东区某生产游乐设备的玻璃钢工艺厂检查。检查组对该工厂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检查,发现水淋箱和活性炭吸附箱“藏身”工厂背后长满野草的空地上,且被野草覆盖的水淋箱中没有水。对存在的问题,联合检查组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存在问题未完成前,企业相应工序须停产整治,完善生产车间密闭措施后方可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