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顺利完成中山市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技术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自然生态保护科发布日期:2021-01-22 分享:

  为对中山市近三年(2018年-2020年)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进行综合评估,以推动我市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政策、制度、机制的建立、完善和实施,督促有关部门和镇区及时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措施,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中山市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技术评估(以下简称评估项目),日前评估项目已顺利结题。

  根据工作要求,评估机构于2020年7月上旬制定技术评估工作方案,依据技术评估工作方案,确定了资料文件收集清单,向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镇区收集相关材料文件。随后通过座谈会、实地访谈等形式进一步补充相关情况,经过评估和校核,编制了《中山市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终期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等26份报告。为确保《评估报告》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市生态环境局于10月底召开专家评审会,督促评估机构依据专家提出的建议对《评估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以便结果更好地用于政府部门决策参考,为加强公众监督力度,于2020年12月10日通过中山市生态环境局政务网站将《评估报告》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