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2018年度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暨规范化管理培训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日期:2019-09-03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危险废物日常监督管理,7月15日至16日,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委托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分别在东升镇政府会议中心、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2018年度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暨规范化管理培训班。400多家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代表及全市环保系统固废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课上,来自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的危废专家针对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现状,结合“两高”司法解释及国家、省于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文件要求,阐明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随后,专家列举了多种机动车维修行业常见的危险废物,详细指导学员如何判定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以及做好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规范化管理工作。

 

▲ 2019年7月15日,2018年度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暨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东升镇政府会议中心开讲

 

      据介绍,生态环境部公布的2019年1月至4月环境行政处罚数量及行政处罚金额地市排名中,中山均跻身前十,面对日益高压的环境监管态势,贯彻落实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显得尤为迫切。本次培训班强化了各相关单位和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认识,为我市进一步扎实推进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 2019年7月16日,2018年度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暨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