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强化危险废物规范化治理,开展2018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系列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日期:2019-03-01 分享:

        

  为提升我市危险废物监管水平,落实企业危险废物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的规范化管理工作,自2018年9月起,中山市环境保护局委托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分别面向我市环保系统危险废物监管部门和全市危险废物产生企业、经营单位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系列培训。来自全市各镇区环保分局、涉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等1000余人参加培训。

  2018年9月14日,首场培训班在火炬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开班,来自火炬开发区、民众镇、港口镇、南朗镇约100家危险废物产生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培训邀请省内权威专家及环保系统工程师详细讲解我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法规与规范化管理指标解析及危险废物名录、危险废物转移运输管理方法详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剖析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的流程及要求。

  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统一进行了危险废物规范化考试,强化危险废物管理知识入心入脑。随后,市环保局组织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前往中奥马口铁工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该企业危废暂存、普通固废规范化存放、危废标识设置及危废档案管理工作。

  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截至目前我市已面向环保系统危险废物监管部门开展了4场培训班及1场专题研讨会,分设4个片区向危险废物产生企业组织开展了4场培训班;印发了《危险废物管理宣传手册》和《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宣传手册》2000余册。

  接下来针对当前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较薄弱的现状,将面向机动车维修行业企业开展5场专项培训班,指导相关企业按要求完善有关环保手续和合法、规范转移危险废物,确保机动车维修企业按规范管理危险废物,防范环境风险。



▲ 2018年10月9日,2018年中山市环保系统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系列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讲

 

 

        ▲ 参训人员前往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