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广东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固体废物与辐射管理科发布日期:2020-08-17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管理水平,主动适应广东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变化,2020年8月7日下午,由中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0年度广东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培训在市党校正式开班,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各镇区生态环境分局危废管理人员共43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辐射管理科副科长麦静君作开班讲话,麦静君表示,各镇区要抓住新平台上线的契机,全力推动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信息完善工作,协助企业完成填报,并及时审核企业所申报的数据。麦静君寄语全体学员,要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做到学以致用,强化自身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我市危险废物监管水平。

      随后,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黄潘贤科长作“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及信息平台应用”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平台概况,固体废物申报管理、危险废物转移管理等业务版块操作,并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答疑,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参训学员统一参加了线上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平台业务操作、固体废物申报管理、危险废物转移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等。通过考试,参训学员梳理和巩固知识,学以致用。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按计划开展一系列危险废物规范化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环保系统危险废物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监管能力建设,为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助力。

 图片1.png(培训班现场)

图片2.png

(市生态环境局麦静君就当前中山市机动车维修企业填报工作作简要说明)

图片3.png

(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黄潘贤授课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