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加强固废污染防治 提升我市危废规范化管理水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1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固体废物与辐射管理科发布日期:2021-05-14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修订)》,促进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危险废物持证单位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制度和相关标准规范,完善广东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填报,提升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4月29日,由中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度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分上、下午各一场,来自全市危险废物重点产生单位、持证单位负责危险废物管理人员约300人参加培训。

上午培训班现场.png

(上午培训班现场)

下午培训班现场.png

(下午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高级工程师辜剑波作《新固废法和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解读》专题培训。辜剑波从固体废物管理政策法规体系、固废法修订前后对比、固废法的基本原则、名录修订前后对比、《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变化情况等五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修订)》、《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和《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作详细解读,并结合危险废物管理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学员清楚地认识到危险废物管理不到位带来的法律风险。

高级工程师辜剑波作《新固废法和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解读》专题培训.png

 (高级工程师辜剑波作《新固废法和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解读》专题培训)

        会上,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科长黄潘贤作了“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及信息平台应用”的主题培训。黄潘贤围绕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平台概况、新修订的省固废条例和固废法、新云平台注册管理、固体废物平台申报管理、危险废物转移管理等内容作主要讲解,再通过对信息管理系统操作、使用过程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着重答疑,为负责危险废物管理人员解决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详尽的回答,解决了管理人员的平台日常管理困扰。

黄潘贤科长作“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及信息平台应用”专题培训.png

(黄潘贤科长作“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及信息平台应用”专题培训)

        会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会企业代表参观危险废物管理规范化示范企业,分别是建纶电器工业(中山)有限公司和广东华捷钢管实业有限公司。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参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示范企业能更加全面地了解掌握危险废物管理要求,示范企业的管理方式方法为加强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思路,会后定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落到实处。

建纶参观1.png建纶参观2.png

(上午参会企业代表参观建纶电器工业(中山)有限公司)



华捷参观1.png华捷参观2.png

(下午参会企业代表参观广东华捷钢管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