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执法练兵
您现在的位置:

(坦洲)“利剑2021”——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涉水类企业监管

信息来源:本网 执法监督科发布日期:2021-11-12 分享:

为全面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结合坦洲镇党委、政府对涉水企业水污染防治的认真部署,坦洲镇生态环境保护局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通过开展“利剑2021”涉水排污单位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涉水类企业的监管,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把专项执法行动落到实处,切实达到提升坦洲镇水环境质量的效果。

“利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中,镇生态环境保护局贯彻落实“更加严格的监管手段,更加有力的打击措施,更加有效的执法监督”原则,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律义务。主要分为以下三部分: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排查。通过全面检查涉水类企业生产情况,排查核实涉水类企业是否存在偷排、漏排、超标超总量排放、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等涉水类环境违法行为。二是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对于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按照事实进行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有力震慑违法企业,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措施,提高企业环保意识,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生产。三是加强监管,确保安全。强化对涉水类企业的日常监管,形成长效机制,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夯下坚实基础。

自“利剑2021”行动以来,截至10月28日,坦洲镇生态环境保护局综合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41人次,排查企业47家,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4家涉水企业生产废水进行监测;检查发现2宗环境违法行为,其中1宗已发责改,督促企业整改落实;1宗移送镇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处理。

下阶段,坦洲镇将继续加强对涉水类企业的监管,计划年底前对全镇涉水类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行动不走过场,问题不留死角,着力打击涉水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图一:现场检查涉水企业图二:现场检查涉水企业

 

 

 

图三:现场检查涉水企业图四:现场检查涉水企业

 

 

图五:现场检查涉水企业图六:现场检查涉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