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督察信息(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严阵以待!南区街道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中山南区APP发布日期:2021-08-29 分享:

  8月27日,南区街道组织收看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会后,南区街道紧急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对迎接新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党工委副书记朱勇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陈伟秋传达省、市关于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会议精神,解读《南区街道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方案》。


  为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南区街道迅速成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山市南区街道协调联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信访维稳组、现场督察组、宣传舆情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负责开展具体工作。


  Image



  谢军杰强调

  要强化大局和责任意识,树立“三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到“三个畅”,信息畅通、沟通通畅、协调畅顺;树立“三个严”思想,标准要严、要求要严、工作追责要严。各项工作要做到双百,即量做到百分百,质保证百分百,不能打折扣。

  郭渊强调

  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南区街道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检验,也是对南区街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促进。一要形成“一盘棋”的工作局面。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意识,服从调度,统一步调,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落实问题整改。对照前期排查问题逐项复核,确保整改到位,并及时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回潮;三要突出重点、难点。紧盯短板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坚解决;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1年8月27日—9月27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0-83187732,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广州市第A125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