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督察信息(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西区街道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APP发布日期:2021-08-30 分享:

  8月26日,西区街道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锦全,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武兵出席了会议并讲话。街道党政班子、各部门及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age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陈尧聪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并就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了工作安排。街道生态环境局、城住农局、综合执法局、西苑社区、沙朗社区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欧阳锦全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社区要充分认识开展环境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把西区街道环境保护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督察组,确保督察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一方面,各部门、社区要迅速行动,认真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针对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一次彻底的“回头看”专项行动,严防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另一方面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各部门、社区要积极配合做好迎接督察组工作,及时提供各项基础资料,确保交办问题快速全面落实。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察问责。一是要压实部门责任。环境保护部门要认真履行统筹监督管理职能,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相关领域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发力。二是要压实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推进环境保护领域信用体系的建设,健全环境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环保黑名单管理等制度,倒逼企业落实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三是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和环境问题调查问责制度,对损害生态环境以及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