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督察信息(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再部署,再动员,阜沙镇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信息来源:阜沙发布发布日期:2021-09-01 分享:

Image

  8月30日上午,阜沙镇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对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阜沙镇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挥部班子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负责人和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员工参加动员会。

  会上,副镇长候选人阮家麒传达了省、市迎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会议精神,解读了《阜沙镇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方案》。

Image

  张峻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迎接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迎接这次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工作。

  二是要紧盯问题,严肃整改,集中精力解决我镇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用大概率的思维应对小率的事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组织专门力量,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全面提供所需资料;及时正面宣传报道整改落实措施和成效。

  三是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推动全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直面问题,及时响应,对中央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勇于面对,做到不护短、不推诿。要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对于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回头检查”,严防反弹;对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镇纪委要采取抽查、暗访等形式,对各部门、村社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对于不履职、不担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部门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