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督察信息(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小榄镇人民政府政务网发布日期:2021-09-02 分享:

  为做好迎检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的协调保障工作,8月31日,我镇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协调联络会议,详细部署相关工作方案。镇党委书记黄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公布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小榄镇协调联络组及8个专项工作组的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并对迎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确保迎检工作顺利开展。

  黄伟东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新发展理念的战略定力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各部门、各社区(村)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

  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标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

  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和模范标杆作用,时刻铭记责任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严守工作纪律,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和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全面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不断巩固水环境提升治理成效。

  加强督导,狠抓落实

  要坚决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安排,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强化迎检工作的统筹协调,切实抓好督察督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小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肃政治检阅和强有力促进。各专项工作组要明确责任划分,高标准、严要求细化工作方案,以最佳状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的思想,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统筹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做到双促进,双胜利。

  镇领导曾颖君、全国、唐卫国、邱帆、梁锐强、李鑑辉,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小榄镇协调联络组全体组员和8大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