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督察信息(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全力以赴!西区街道主要领导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发布日期:2021-09-03 分享:

  9月1日上午,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锦全带队先后赴后山新开涌、中山市恒生药业有限公司及宝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整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和向往。办事处副主任陈尧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后山新开涌

  欧阳锦全实地查看了河道周边环境,现场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关于近期河道治理工作的汇报,并对目前河道治理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后山新开涌流经多个小区,其治理工作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保护好河道沿岸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还岸于民,还河于民。

Image

  在中山市恒生药业有限公司

  欧阳锦全实地查看了企业升级改造后的污水处理系统及废气处理设施项目,对项目有效解决企业排放异味问题表示充分肯定。在企业扩建工地,欧阳锦全检查了工地材料乱堆放、裸土覆盖不完善、围挡不规范、公益广告不足、洗车槽没配置高压水枪等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管理“6个100%”,减少工地扬尘,努力改善附近居民生活的空气质量。

Image

  在宝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欧阳锦全重点检查了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废物产生台账及落实转移情况。他要求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危险废物管理,要落实好相关环保管理制度,严抓常管不能松懈。

  就如何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欧阳锦全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和倒逼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央督迎检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全力攻坚克难,确保督察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要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为契机,统筹推进生态环保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促进西区街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和向往。

  9月2日上午,西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武兵率队前往日丰电缆、中山市溢华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石特涌,实地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Image

  陈武兵强调

  各部门各社区要打好配合战,精心组织,完成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各项任务,对能够在短期内解决的,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措施步骤、时间节点和阶段性目标,持续跟进。针对未完成整改的事项,要制定整改计划,加快推动落实整改。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大力度治理违法排污、黑臭水体、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等问题,消除生态环境问题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