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督察信息(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铁腕整治,迅速果断!西区街道快速处置环保信访案件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发布日期:2021-09-05 分享:

   9月4日12时许,西区街道接到上级转办的1宗关于港隆中路某加工厂噪声臭味问题的环保信访案件。接案后,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响应,马上成立工作专班研判案情,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环保信访案件的办理工作。

  Image

  13时许,西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武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尧聪率生态环境保护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应急管理局及沙朗社区赶赴现场,检查涉案工厂。

  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加工厂主要从事废旧塑料回收和破碎加工,加工过程中产生噪声,堆放的物料产生臭味,现场卫生情况恶劣,安全生产隐患突出。在执法过程中发现该加工厂涉嫌存在无证排污的违法行为。

Image

  陈武兵在现场当即作出工作指示:一是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加工厂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二是由工作专班责令经营者立即清理现场堆放的垃圾物品,约谈厂房业主及管理方,压实其的监督管理责任;三是要举一反三,由生态环保部门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工信局等立即对辖区内废旧物资回收行业开展大排查;四是由生态环保部门做好现场处置和后期整改等相关工作。

Image

      截止18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完成了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专班已约谈业主及管理方,经营者正对堆放垃圾进行清运,废旧物资回收行业排查正在推进中。

      接下来,西区街道将继续开展废旧物资回收行业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存在违反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扛起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