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督察信息(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深督导、强落实!坦洲镇织牢生态环境保护网

信息来源:坦洲镇政府网发布日期:2021-09-05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及省、市政府工作安排,8月31日,镇党委书记张义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党委委员邝光荣、副镇长候选人钟焕军带队深入镇内在建工程项目、河涌排口整治工程、垃圾倾倒隐患点、垃圾中转站等地,围绕全镇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倒逼落实,加快整改进度,有效解决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张义强率督导一组深入东灌河、十四村涌、香海高速施工现场等地,实地督导河涌整治与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检查施工进度,全面了解整治存在的困难,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张义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迎接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过程中,要认识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检阅,把自觉接受、支持配合督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以有“患”必治、有“错”必纠的姿态,直面问题不回避、整改问题不敷衍,增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实工作责任,保持严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确保问题整改的实效性和持续性;要坚持部门联动,合力织牢生态环境保护网,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宜居和谐的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国坚率督导二组深入阜华路污水主管工程、河涌排口整治工程、垃圾倾倒隐患点、垃圾中转站等地,听取施工情况汇报,察看项目施工进度,督导部门压实责任,加快完成整改任务。赵国坚强调,要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通过控源截污、加强巡河等措施,推进河涌综合整治取得实效,加强垃圾倾倒隐患点的围蔽与监管,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坚守好生态保护红线。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