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督察信息(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改出成效!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这项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府APP发布日期:2021-09-17 分享:

  9月15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工作。


  Image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认识,切实增强解决环保突出问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针对短板问题,下定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对照检查,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环境污染突出问题。

  二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解决民生关切问题

  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梳理,对群众反映的事项要逐一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改出成效。要全面加大督办力度,立即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工作组,即日下沉各镇街,指导督促镇街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三要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切实推动美丽中山建设

  要全面排查全市存在的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开展综合整治。要探索建立源头治理长效机制,坚持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精准治理,提升全域治理能力,还中山人民碧水蓝天净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