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督察信息(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小榄再部署!坚决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信息来源:小榄发布发布日期:2021-09-17 分享:

  9月16日上午,我镇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工作会议。受镇党委书记黄伟东的委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

  会议强调

    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各部门、各社区(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省、市会议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扛起督察整改责任担当,层层深化思想认识,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美镇。

  Image

  认识要不断深化

    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央督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央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强化政治担当、绷紧思想之弦、杜绝侥幸心理,全面增强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整改问题不回避、不逃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

  措施要更加严实

    强化问题导向,对督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力以赴整改,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明确具体整改措施,挂图作战,强化督导,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整改。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整改,盯住老问题发现新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涉污涉噪生态环境问题 ,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整改取得的成果,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要更加明晰

  要压实主体责任,实行驻点领导、部门领导、社区(村)书记、社区两委班子包案制,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力戒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聚焦问题把脉开方、对症下药、动真碰硬,确保取得实打实的成效。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曾颖君传达市会议精神,副镇长候选人李鑑辉通报信访案件交办情况。崔在潮、弓伟、全国等镇领导,相关部门、各社区(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