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督察信息(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污染物快采快测 助环境问题立行立改

信息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21-09-20 分享:

  为更好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广东组织各地环境监测部门严要求、高效率开展各项督察执法监测,为加速群众投诉污染问题的解决提供数据支撑。

  在广州市天河环监站,开展上岗合格证考核,并邀请广州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相关技术人员,对实验室分析仪器及现场监测设备进行检定和校准。同时,该站还设立24小时应急联系人,建立随时可调动的检验检测队伍。

  中山生态环境监测站抽调23名骨干,组成6个现场监测小组,24小时待命,按照工作部署及需求,开展现场采样和实验室分析。截至目前,参加督察现场监测共31次,累计出动120人次,完成83个现场采样监测任务。

  采样人员在现场采集样品后,按技术规范保存样品,随后分发给在实验室待命的分析人员。为确保“第一时间采样分析,第一时间出具数据”,实验室人员加班加点分析处理相应项目,8月27日起至今合计完成氨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样品80余个。

  珠海市东部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结合传统手工监测与走航监测,助力调查和整改“臭气”扰民等问题。针对废气投诉较集中的高新区某工业集聚区,该中心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对高新区5家企业多次开展工业废气执法监测。9月2日至7日,累计出动60人次对55个点位的挥发性有机物、二氧化硫、恶臭等开展采样监测,出具监测数据15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