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媒体报道(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下月全市114家涉VOCs企业将分3个级别管理 以分级管控形成环保领跑机制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发布日期:2021-09-24 分享:

  9月23日,记者从中山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全面推动企业实现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精准治理,改善我市环境质量,中山将在10月底前对全市114家涉VOCs重点企业完成分级工作,并将进行环保绩效分级管理。

  据了解,涉VOCs重点企业环保绩效分级初步分成三个级别,最好的一级是A级,就是“优秀”的企业;第二个层次是B级,就是“合规”的企业,达标的企业;第三个级别是C级的企业,就是“不合规”或者不稳定达标的企业。VOCs企业涉及行业非常多,为了确保分级的合理科学,分级工作主要从四方面全过程进行考虑,首先考虑企业原辅材料的使用,看使用的是低VOCs原辅材料还是高VOCs的原辅材料;第二是考虑企业的工艺全过程中污染排放控制情况;第三是考虑在生产过程中无组织排放的污染物有没有收集好;第四是考虑企业后处理装置运行效果。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绩效分级是差异化管控的一项重要措施,用于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以“先进”带动“后进”。简单来说,就是对环保绩效水平较好的企业,采取较为宽松的管理,对环保绩效水平差的企业,实施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