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边督边改(已归档)
您现在的位置: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批2021年9月2日)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日期:2021-09-02 分享: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GD202108280049

中山市沙溪镇乐群村龙聚环村村委租借600亩稻田作为花木场经营,但从2020开始当中有约100亩稻田被堆满了建筑垃圾、玻璃瓶、塑料袋、化纤包装袋等,垃圾来源于旁边的永丰村清淤工程。乐群村的村民曾经向村委会、村干部、镇农办、中山市信访局、网上信访反映过该问题,但是镇农办回复只有正常的花木场,没有垃圾污染。

中山市

沙溪镇

土壤

举报人提及的中山市沙溪镇乐群村龙聚环村600亩稻田目前被中山市后花园农业观光有限公司租用,现场发现有8亩用于花卉苗木种植的地块被淤泥覆盖,淤泥土质与一般农业生产田泥并未见明显差异,未发现黑臭淤泥,土壤中掺杂农业生产废弃物(塑料薄膜)、少量包装垃圾、玻璃瓶、砖渣和水泥块,属于农田生产、基耕路填筑常见物料,未发现大量建筑垃圾。淤泥是由深圳市鼎晟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苗木场内的灌溉沟渠挖出淤泥,并堆放在空地上,用于填整路基,方便车辆出入。

部分属实

沙溪镇政府已要求深圳市鼎晟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对堆放的淤泥进行清理。截至9月1日上午,该地块内堆放的淤泥已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并清理完毕,已完成复垦,已具备耕种条件。

阶段性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