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生态文明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召开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受邀分享土壤环境管理“中山经验”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19-12-25 分享:

信息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12-3


首先一起来欣赏一下中山市

“碧水、蓝天、绿地、花鸟城”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研讨交流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于20191116日至17日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开幕式。


图片2.png

本次会议以“生态文明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同时举办生态示范创建与“两山”实践创新论坛以及14个专题平行分论坛。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杜敏受邀在土壤修复分论坛分享经验。

图片3.png

1116日下午,杜敏局长参加“保卫净土▪土壤修复论坛”平行分论坛,对中山市在土壤污染修复和管理的经验做法作了简要汇报。杜敏局长表示,中山市在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以来,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开展一系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提前摸清了家底;

二是开展两个污染场地修复试点示范项目,积累管理经验;

三是开展污染场地环境管理相关政策的研究。

杜敏局长还提出了中山下一步将实施土壤环境管理水平提升项目,分别从数字管理、技术标准、管理制度三方面加以提升,以此来提高中山市的土壤环境管理水平。

此次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还向社会发布《生态文明•十堰宣言》、中国西部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优秀论文和优秀调研报告等成果。